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快要一年了,这个工作是你所爱还是你所选的。既然选了,你能爱你所选吗?


从大学开始,其实心里知道自己是喜欢建筑系的。但接触的资讯不够,而且很难得到其他人给的意见,最后是去了大家还觉得不错的大学。选科的时候,也选了很多人觉得不错的科系。是我所爱吗?不是。我那个时候只是爱我所选。既然选了,也不可能抛开一切的放弃,只能尽力的完成,既然选了,我只能爱它。我的成绩也没有让我失望。当时的毅力,的确很强,这样终于毕业了。
既然大学已经选错科系,工作呢?工作也是跟着大学的科系选择了我的工作。一开始辛苦,但可以去很多地方,自己是很开心的。可以学习也可以到处游玩。但第二年后,慢慢觉得,其实自己的工作只是建立在游玩上,对工作的热诚好像渐渐的消失,到工作第四,五年后更开始迷失。你已经不再爱你所选,已经不能跟着这个定律了吗?

我很惭愧,我的毅力,勤力已经不能让我再按照“爱你所选”的定律执行下去,很想找个我所爱的,也可以好好的爱我所选。但,往往人生不能回头,要继续的爱你所选,还是选你所爱已经很难去抉择了,毕竟现在已经有很多负担,要好好看现实。

路还是要走,现在的我只能尽我全力爱我所选,期盼老天让我有我机会选我所爱。

感谢資深媒體人鄭丁賢说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让我深刻体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