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2008年旅程感想

记得2008年开始,当时还在印度,呆在印度(India)都要快半年了,真的有点闷了,想换一个环境.到印度出差牺牲了很多,如在那边过2008年新年,在那边过生日,也在那边过华人新年,还有也少了和一些朋友联系.华人新年没有回家可能是我最大的牺牲吧!!!还记的当时的年初一我还在印度的乡下工作...当时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也永远都难忘.虽然有牺牲了一些东西但还是有收获的..在那边认识了一些人,在那边得到一些人生经验,在那边也去了很多地方. 可能很难把牺牲和获得来衡量.但我觉得有得就有失...看开点...到现在对印度还是有一点怀念的,可能是第一个出差的国家吧...哈哈...最自豪的还是在印度去了很多地方..如去了两个重要的城市孟买和新德里,恒河,TajMahal,Lucknow,Vanarasi, 等等...虽然印度还有要进步的地方,但我对印度还是有一丝丝的怀念...



Taj Mahal



新德里




印度国会



Lucknow




Varanasi 恒河


印度回来过后,不久就知道自己要去一个太平洋岛国做项目...汤加(Tonga),之前真的完全没有听过有这个国家的名字.没办法还是要去,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大概知道是一个蛮原始的岛国...去吧!!!完全没考虑因为老板叫我去...哈哈...当时在纽西兰(New Zealand)专机,也在那边诳了几小时,第一次到西方国家(可以这么说吧,因为还是由白人管理),也没什么特别就是外国人多一点...(在那边我就是外国人,他们就是本地人了,感觉真奇怪,但在自己的心里白人永远都是外国人...哈哈). 走一走了奥克兰(Auckland),就是觉得是不错的城市,但没有想移民的念头.



奥克兰






到了汤加机场,机场很小,我就觉得这个国家也不大了...哈哈...这里基本就是三个大岛群组成的一个国家.第一次到岛国什么都是觉得很新鲜...如这里的人很高大(不是一般的高大,是很很很高大,不管男女), 这里的岛民都是吃木薯和芋头, 还有便宜又大的龙虾. 很幸运的,我在这里去了三个大岛群的主岛...Tongatapu, Ha'apai和Vava'u.还记得第一次乘搭十二人小型飞机时,在飞机上看下去..小岛,碧海和蓝天的结合...太美了,那个美真的难于形容...终生难忘...还有这里的沙滩和海水真的太干净了...








汤加这里可以说是不错的地方,没污染,还有美丽的沙滩和阳光...来这里度假真的不错.但如果给钱来这里真的是太贵了...所以这次来到这里真的是免费的旅程.如果没有做项目,真的永远都不会来到这个地方.


Tongatapu Island



Ha'apai Island



Vava'u Island



续汤加过后又是另一个岛国, 瓦努阿图(Vanuatu),又是一个美丽的太平洋岛国.在这个项目完全可以说地狱式工作...每天都是忙忙忙...压力又大,但是看到成果还是很自豪的...哈哈...因为全岛国新的无线网络,自己参与了很多...当时真的很欣慰看到完成的哪一刹那...在这里学习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还认识和加深了一些马来西亚(Malaysia)朋友或同事的友谊,如果没他们在那边的日子不懂怎么过...真的幸运...说完正经的要说玩的了...哈哈...在那边大概架过大大小小有十辆不同的车,有Van, 四轮驱动(four-wheel drive),等等.驾驶盘还是在左遍的,当时驾车技术真的是一流,上山下海不是问题...哈哈...我在那边除了在主岛Efate Island和Port Villa小城市, 还去了一些其他的小岛如Santo, Epi和Emae Island. 幸运的在那边第一次乘搭直升机去Epi和Emae Island. 真的是人生难得又难忘的经验...在那边看到美丽的高山,海水,蓝天,沙滩还有清澈的河水,很多地方的景色仿佛是画面里走出来...虽然瓦努阿图是我工作地狱的地方,但也是我工作成长的地方,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怀念那个美丽的太平洋岛国,因为有太多的经历了.



从直升机看下去的美景


Epi Island



Port Villa


Santo Island





在我完成瓦努阿图项目后,回去时会在澳洲(Australia)的悉尼(Sydney)专机和要去办公室,所以我和一位朋友就打算在那边走走几天. 澳洲是我第二个到西方国家..悉尼比起纽西兰的奥克兰大很多,可以去的地方也很多.在悉尼真的有西方国家的感觉.在这里也去了很多地方如歌剧院,Darling Harbor,动物园,等等.还到大海看了巨大的鲸鱼...哈哈...在悉尼住了几天,虽然没有完完全全走完悉尼但觉得是值得的,因为最少看过了澳洲.


悉尼歌剧院


Blue Mountain




斐济(Fiji)是我岛国的第三个旅程,陆续汤加和瓦努阿图项目后.我也要到斐济支持项目.去过了两个岛国,所以到斐济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但到了这里真的比前两个岛国有很大的不同.这里是全太平洋岛国里最好的岛国,有Shopping Mall, MacDonald's, KFC, Pizza Hut, 很多中餐,日本餐,韩国餐,西餐,等等.真的是很不错的.除了一些日常需求可以满足到你,这里也有很多美丽的海滩,度假村,和酒店.斐济完全是一个旅游天堂,从便宜到贵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度假村,和酒店都很好的. 有时间还可以到很多小岛一日游.在那边生活是很好的(如果有钱的话...哈哈).在这里出差两个月,也学了很多,辛苦一定比不过在瓦努阿图的时候,但我记得当时生病了几天也要工作,一言难尽...在斐济也很不错,因为可以去到两个主岛, Viti Levu和Vanua Levu.还有一些小城市Suva, Nadi, Labasa和Savusavu.除此之外还去了一些地方玩.真的是工作之余不忘娱乐...哈哈.

Suva


度假村


Mango Bay


Vanua Levu Island




在这几个岛国项目,学习和经历了很多,也认识了一些朋友,我觉得一定要珍惜...有机会或缘份一定会回去汤加,瓦努阿图,和斐济那美丽的太平洋岛国.希望到时是玩多过工作...哈哈.

2008年总结站应该是孟加拉(Bangladesh)了,这里可能比上印度的大城市,但这里好的是有很多的餐厅,可以吃到很好的中餐,和外国餐...哈哈...到这里工作,忙和闲的时候都不是很平均,所以忙的时候就当学习, 闲的时候就当休息...哈哈...来这里也没特别的获益,最值得就是在这里有一大班的同事朋友,一起工作,一起玩和一起吃饭.闲的时候还可以打乒乓,打打Pool和唱唱karaoke.日子还是不错的,就是多了一些时间.哈哈.


孟加拉



2008年经过了七个国家,印度,纽西兰,汤加,瓦努阿图,澳洲,斐济和孟加拉.看了很多事和物,在这一年也收获了很多.希望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所谓有得一定有失,在这一年很少时间在马来西亚,失去了和家人朋友相聚得机会.当回到马来西亚时,一定要珍惜所有的时间.希望2009年会有更不一样的旅程. 2008年再见了,2009年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