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不要牵挂过去,不必担心未来,踏实于现在,就是与过去和未来同在


好久没有把一本书看完了,今天是好久过后终于把一本书看完。
书名是“日子再苦,我还是原来的我”,是黄桐的书。我认识他,是因为某某报纸介绍过他。他是比较擅长写些激励的书。买这本书可能也是看到书名吧。其实很多激励的书本,原意都是一样的,就是要激励一些迷失的心灵,很多道理我们都是知道的,但当迷失的同时大家很容易忘记这些简单而直接的想法。

  里面有一句话很有意思,也让我一直要提醒知己,就是圣严法师所说的:
“不要牵挂过去,不必担心未来,踏实于现在,就是与过去和未来同在。”

看是简单的道理,但往往有几个人可以做得到。但这句话我会好好记下来,如果需要用到的时候想想它,记得它。其实也就是事情很简单,不用这么复杂。活在当下,做回自己。
很多时候,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内心所想就是你想要的,虽然追逐自己的梦想和想要的是比较困难,但还是要坚强的面对,我相信有梦想而且努力的人一定会成功。

 ^_^。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