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欧洲,我多年的梦想

欧洲是我多年梦想而想要到达的地方。在自己去了很多亚洲国家和大洋洲国家后,我的梦想就是欧洲。其实在2012年的时候就想去了,但因为转换工作的关系,我把这个计划放在2013年,也因为工作还是没有太多惊喜的情况下,这个“项目”让我更确定了。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当然是我成功踏入欧洲后的心得。20128月开始,我已经开始计划我们的旅程,要去那些国家,,要在那个国家逗留,要用多少时间,要搭飞机或火车,要旅游的景点,我一一开始计划。最终的计划我先用胶片(Power Point)先写出大纲,过后发给“团友”们看,没什么意见后,我再准备详细的计划(Word file)。其实也用了很多时间去准备这些东西,还好的是我的工作在某些时候是不忙的,而且还是在失去对工作热诚的情况下写出我这份“欧洲之旅计划书”。包含了10个国家,17个城市的详细计划,在322天的情况下需要去完这些计划内的国家和城市,是不可能的任务还是一个拿来辛苦的任务,这样就要因人而异了。我是想既然好不容易来到欧洲,当然要在所计划的时间内看看很多自己想看的国家,这样可能算“值得”吧。

计划如下:
我的10国:England > Belgium > Netherland > Germany >Czech Republic > Switzerland > Italy > Vatican > Spain > France

我的22天:
Day 1: Malaysia to London
Day 2: London and Salisbury
Day 3: London to Brussels
Day 4: Brussels
Day 5: Brussels > Amsterdam
Day 6: Amsterdam
Day 7: Amsterdam > Berlin
Day 8: Berlin> Prague
Day 9: Prague> Zurich
Day 10: Zurich > Lucerne
Day 11: Lucerne > Engelberg
Day 12: Lucerne > Milan
Day 13: Milan > Venice
Day 14: Venice > Florence
Day 15: Florence > Pisa > Rome
Day 16: Rome
Day 17: Vatican& Rome > Barcelona
Day 18: Barcelona > Paris
Day 19: Paris
Day 20: Paris
Day 21: Paris
Day 22: Paris to Malaysia
如果有些人看了以上的计划,可能他们会觉得很赶,其实我也觉得很紧凑。但既然觉得想要去很多国家,这样我们就豁出去了。我在想,如果把全部国家的感想一一写出来会不会太蛮烦,还是大略写一写就好了。其实也是在进入中国公司后才写出比较顺畅一点的中文,写的语法也比较简单,但我还是没放弃,因为我觉得把心情写下,让自己有个回忆,而且放在网上,什么时候都可以看。有时候可以缅怀自己的旅程。
 
布拉格广场留影
 

2 comments:

陌生海豚湾 said...

下次要去欧洲就要跟你拿slide来参考一下了~哈哈哈

Edwin Ng said...

okok, 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