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心中有佛

昨天听了China  Idol其中一位参赛者唱歌,歌声让我深深吸引了,的确太好了,也太有文化色彩,让人有一种平静的感觉。她叫央吉瑪是门巴族,她的歌曲都夹带了佛教歌曲的韵味,带给人们平静和喜悦。很多时候我都会听些佛曲,但她唱的门巴族古曲曲子更深深吸引了我。宁静,自然,听了后也有心中的喜悦。

还记得在不丹王国旅游的时候,导游在车上放了一些不丹佛曲,那个时候一直都在听,那些歌曲不是平常听到的心经佛曲,可能是一些民谣或不丹古曲,和央吉瑪所唱的“祈祷永恒的美丽”的旋律很像。很有文化气息,真的太美妙了。那个时候也有冲动要买个CD,但还是没买,少少遗憾。

最近也勤于求神拜佛,希望所有的事情都顺顺利利,也可能是心灵上有个寄托吧。其实我一直把佛放在心里,只是近来比较勤力去拜拜而已。其实还有两个佛国还没去,就是Sri LankaNepal,希望今年一切顺利,工作也顺顺利利,这样明年我可以先去其中一个国家,再续我的佛国之旅。

阿弥陀佛,扎西德勒。

那时在不丹Thimphu城上的佛像,怀念不丹的纯朴

Cambodia路程中,导游告诉我树木里藏着佛像的微笑


在中国的时候,去看看我想看的灵山大佛

香港大屿山大佛是多么的雄伟

在印度的时候,去了佛教四大发源地之一的Sanath,是佛陀第一次传教的地方,我是多么的幸运可以到达这个地方

在印尼看了世界7大奇观之一,Borobudur。虽然印尼已经不是佛教国,但希望这个古迹永远保留下来

在Laos,LaungPrabang寺庙里的佛像,是南传佛教的佛像,Laos对佛教还是很虔诚的,到处还是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佛寺。我很爱Laung Prabang小镇

缅甸终于在2013年去了,缅甸也是一个佛国,我去的时候Yangon已经慢慢改变了,虽然缅甸城市在快速的改变,但我希望佛的真理还是存在在缅甸子民的心中

泰国曼谷的大睡佛,壮观雄伟,泰国独特的佛教气息的确让大家开了眼界

在西藏没什么拍到佛陀的雕像,是因为在寺庙里是不能拍照的,一直以来我都是觉得西藏佛教气息是最浓的,其实在外表是看不到的,因为佛教已经融入在藏族人生活里,宗教是生活,生活是宗教了

在越南河内的时候也去佛庙拜拜,照片里是佛庙的的佛塔

看回西藏的照片,以前只是觉得只去一次的西藏,在我心里突然的觉得再想去了,但不是现在是未来,西藏您等我

1 comment:

giaonhanquoct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