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2016年再见,2017年新年快乐


又到一年的尾声,原本很懒惰写的一年终结还是坚持的继续,这也是希望以后看回的时候可以有一些感动,也了解当时的想法。


2016年所设下的目标第一,增值自己(学习语言等等)。第二,要健身。第三,寻找新工作。只有第三个完成,这也是我这几年所盼望的,其实在旧公司做了几年,也到了瓶颈,也是时候出去学习新事物。在很好运的情况下,拿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长远来说也对我比较好。我会很努力的做出一些成绩来。


旅游方面今年又再度的破纪录了。去了好多地方和国家。旧的工作去了2趟新加坡,1趟马尼拉,3趟泰国曼谷,1趟日本东京,1趟台北,2趟越南河内,也去了1趟澳洲悉尼和新西兰奥克兰转机,过后也没想到会再去新西兰奥克兰出差,在那边呆了一周,以前都是转机,这次让我好好的体验新西兰的悠闲和无聊。今年最特别的还是去了南太平洋岛国New Caledonia,八年前去过3个南太平洋岛国,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间公司还有机会来到另外一个岛国,虽然很多感觉都不同了,也没有特比的高兴,但的确感到非常幸运,我可以再次回到南太平洋的沙滩,阳光,和蓝蓝的大海。此外,年初也去了英国康桥培训,顺便在康桥和伦敦游玩,今年也是再度回到欧洲,的确也感触良多,当年冲动的离职到欧洲遨游,到现在的比较成熟的想法,感觉时间的确流失的好快啊。这样的飞行,今年我又拿到航空公司会员金卡了。十月进来新公司也没闲着,也去了1趟泰国曼谷和1趟印尼雅加达。


除了以上疯狂的飞行工作,我还有自己的旅游计划,去了1趟特别的汶莱。也在度去了我梦寐以求的尼泊尔过后再到达久违的印度,这次的尼泊尔和印度之旅是去佛教四大胜地,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有意义,我觉得也是只有这一次了,很少机会再回去,可能只是等待缘分的到来再让我回到佛陀的脚步吧。在下半年也在偶然的情况下,因缘再次带领我回到尼泊尔,这次完全是建行之旅,也让我非常开心和珍惜这一次的旅行,团友们的友善和融洽让我有了一份开心的回忆。


在戏剧性的决定下,也去了韩国首尔和釜山也是我其中一个没去过的亚洲国家,算完成了心愿。在那边吃吃喝喝,的确留下美好的回忆。12月的时候再度去了老挝Luang Prabang,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原本以为会轻松的旅游变得而外充实,也可以说是很好的体验。年底还有1趟曼谷之旅。以上的工作和旅游让我非常的庆幸和珍惜,让我有这么多机会可以到处旅游。我会好好珍惜。


我可以无忧无虑的去工作和旅游也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没有给我金钱上的压力。今年带他们去Langkawi走走,明年还是会带他们去游玩,可能是选择比较近的地方吧,怕他们会累。妈妈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心里还是担心。


2016年的第一和二个目标,把自己的身材练好和增值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进步,加上一直出差和旅行的关系,很多时候很想努力但身体还是很疲劳,只能说明年再努力吧。


三个目标,至少一个达到了。也很庆幸的在今年找到新工作,可以让我有很大的动力。今年也发生了不少事。凡事已经不会再有太保守的想法,重要的是自己可以接受也可以去适应。很多时候不能处理的事情就放下,能处理的事情就尽力去完成,这样就比较好了。我自己的事其实我比较容易处理和放得下,只是父母的健康还是比较担心,但很多时候也已经放下了,只是会想起而已。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完美,只是在你的人生中一直得学习和体验,接受一切的不完美。


今年的忙碌和一些懒惰,也少去了佛堂,希望明年可以坚持,花些时间让自己过去,有些时候也可以念佛,让自己沉淀也让自己又时间放空想想。


还是要设下2017年的目标,想了一想,第一,把新工作做出成绩。第二,还是要健身到比较好看一点。第三,花多一点时间陪伴父母。2016年将要过去了,今年没有遗憾,也特别的满足。2017年我会尽力完成所设下的目标,重点还是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重点还是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