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18

2017年再见,2018年加油快乐


又到新的一年了,有时间依然坚持的写一写一年的感想和总结。

其实已经写好一阵子,只是现在才上载而已。

去年所设下的目标也好像没什么成果,只好继续努力吧。尤其是工作,虽然2017年是新公司新尝试,但很多时候有很多阻力和无奈,不是说要放弃,只是需要想一想那方面比较适合自己。

又要数一数自己2017年去了什么地方,工作上只是去了6次泰国曼谷,5次印尼雅加达和1次菲律宾马尼拉。现在的工作只是局限在东南亚,这也是我以前一直以来所梦想的,老天对我还是不错,但可能明年会减少因为现在公司的政策,让我很无奈。现在的公司是瑞士公司,在九月的时候也让我有机会到瑞士总部开会,顺便我也到处走走,去了著名的Zurich Lucerne Interlaken等等,也到了欧洲最高峰圣女峰。我也借这次机会到了附近的奥地利,和转机的时候到了杜拜。2017年去了两个没到过的国家,也幸运的让我再次到达欧洲。每次的长途旅程都会让我自己心里很多感触也想了很多。

自己去旅行的国家好像比较多姿多彩,去了新加坡,印尼巴厘岛,澳洲墨尔本,和印度拉达克。很多地方都是旧地重游,比如好久没去的巴厘岛,在那边只是吃吃喝喝玩玩,就是放松到极点。墨尔本基本也是一样,是个放松和悠闲的旅程,慢慢的我的旅程已经是选择和朋友享受生活了,这也是我慢慢所追求的。 对于去了印度拉达克是我人生中的旅游名单,去了有些小失望,可能我去过西藏和不丹,和拉达克比较的时候可能有些不足,路程中也比较辛苦,吃也不好,就是比较没想象中的美好,但是很多壮丽的美景还是让我着迷和震撼。去了还是完全没有任何遗憾的,也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这次的印度之旅也去了新德里,也是10年后的再次到达,十年前在印度工作,在新德里最后一站的离开,心里百感交集,人生有多少个10年,冲冲流逝,但旧地重游的时候,心里的感触很难用言语表达。下一次的印度之旅可能是去锡金了。

2018年的愿望又是什么?目标在那里?不管怎样还是要设置三个。

工作上的无奈其实很想要有个目标,我一直以来都想找个比较适合的公司工作,我不想一直有那种想换公司的感觉。明年第一个目标,还是放在工作上,有机会就尝试新工作和找个自己觉得适合和可以长久的公司。

2018年我的新屋子也好了,要好好的装修,好好的安排。业余时间可以看看什么东西可以学习。第二个目标是找个东西好好增值自己。可能这个目标很广,可能可以放在语言或爱好上。

最后还是多多回去看看家人,虽然心里还是有很多问题,既然很难改变,学会放下很接受。有时间要关心叫人和回去看看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