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Journey of Laos 寮国之旅

 

2013年一月的时候,有五天假期,我选择了去Laos。当很多人问起的时候,他们都会很奇怪的说为什么去Laos,有什么好玩。每次很多人问起一个地方好玩吗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去回答他们。"好玩",我的确不是很清楚,但我去每个地方其实要看看那边的风土民情,其实也不是很在乎好玩吗。只是想去体验体验而已。

Laos,寮国,是台湾的翻译。如果Laos在中国的翻译是老挝。其实就是一样的国家。是东南亚内陆国家,也可以说比较贫穷。但以我去过很多国家的经验,也看了一些人的游记,我觉得那边不危险,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旅行。这样我又再一次的一个人去旅游了。我对安排一些短期的行程已经了如指掌,这几天我就安排了Laos的首都万象Vientiane和被归类为世界文化遗产的Luang Prabang。很多我身边的人是完全不知道Luang Prabang是在那个地方,但当时我乘坐巴士的时候的确让我惊讶的是全车基本是外国人,金发碧眼还是多数呢,只是寥寥无几的亚洲人。
 
其实有了FB后,都很懒惰写下自己的游记,因为把照片upload上去后,就完事了,如果还要花些时间写游记的确很懒惰,但还是收起我的懒惰,用些时间在部落格吧。随便写写对知己也有交代。^_^

 
Vientiane,去了几个比较著名的地方,其实就是到处走走,也是到此一游了。

塔銮 Wat That Luang
玉佛寺 Wat Haw Pha Kaew
西萨格寺 Wat Sisakhet
凯旋门 (Patuxai)
 
玉佛寺

塔銮

西萨格寺

湄公河边,旗海飘扬


凯旋门
 
对于Luang Prabang我还是比较热爱的,虽然用了20个小时来回的巴士,是值得的(没钱做飞机),哈哈。
Luang Prabang和朴树,可以踩脚车到处诳,人很单纯,风景还不错,就是喜欢这里小小城镇的感觉。虽然还是一个人的旅游,但我很自由自在,惨了,可能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Luang Prabang去了以下几个地方,也在浦西山看了美丽的夕阳。
 
Wat Wisunalat
Wat Mai迈佛寺
Royal Palace 皇宫博物馆
Wat Xieng Muan香芒寺
Wat Xieng Thong香通寺
我的Laos之旅就是这么简单。^_^



美丽的夕阳







 


2 comments:

:: AGuYoNG :: said...

你好,很想去一次laos,有什么建议吗?
酒店和行程如何安排?因为我也是一个人去。你都怎么游览?当地旅行团?

Edwin Ng said...

我是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的,没有跟团。
如果你想知道详细一点,可以联系我。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