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Myanmar --- Journey of Bagan

Bagan这个万塔之城是我一直很想来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一张照片,密密麻麻的佛塔座落在跨阔的草原上,的确让人感觉到深处在神秘的佛国。其实我都已经到过佛教四大圣地的印度Sarnath(佛陀第一次传教的地方),到了西藏神秘佛教的国度,到了不丹快乐的佛国,到了印尼的Borobudur,到了中国一些佛寺,也到了东南亚大大小小的寺庙。在我心里其实对佛教是多么的尊重和有特别的感觉。我就是喜欢这些地方,不管看了多少次,我还是希望去一一探索。Bagan也是其中一个地方,因为那大大小小的佛塔的确太吸引了,其实我不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但我就是喜欢和佛有关系的事物。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是凌晨,check in hotel需要等很久,所以工作人员就建议我去看日出。好,所以我到达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日出,我来到旧蒲甘塔群中间的瑞山都塔,选一个好的观景位置坐好,静静地等待日出。虽然是比较多雾气,但还是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出。比起下午的日落,就比较差了。日落的景色因为天气和雾气的关系,看不到漂亮的景色。
 
看完日出和check in 后,我就租了脚车开始我的旧Bagan一日游,看好我的路线后就开始我的脚踏车之旅,一路上看到很多佛塔,也觉得古人的确太厉害了,这些佛塔可能现代人都很难打造出来,而且千千万万的佛塔还要经过岁月的累积。这个地方的确很神秘。这天我就去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庙。
 
瑞喜宫塔(Shwezigon Paya)
醯路弥路寺(Htilominlo).
阿南达寺(Ananda Temple).
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Paya).
Buphaya Pagoda
多波陵塔 (Gawdaw-palin Temple).
他冰瑜塔(Thatbyinnyu Temple).
瑞山都塔(Shwesandaw Paya).
达玛央吉塔(Dhammayangyi).

早晨日出景色是多么的迷人
 
 
 
 
这是黄昏的风景,我觉得很美
 
我的早晨


这个景也很美吧

Ananda Temple里的大金佛














 
第二天还是有半天的时间,我就选择了去一个叫Minnanthu的乡村,它位于良乌的南面,属于南部平原的范围。这次我选择了做马车,因为来缅甸,飞机搭过了,巴士和汽车也做过了,三轮车也尝试了(从巴士站到Bagan酒店),脚车第一天也骑了一天,所以最后选个不一样的马车。到Minnanthu村庄,其实也是看看他们的生活和沿路也参观了很多庙宇。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Bagan之旅,过后需要搭飞机回去Yangon Bagan的两天游虽然短暂,但我觉得很充实很满足。下一个佛国,我想我回去Srilanka,过后就到Nepal。明年的目标就是SrilankaNepal。我的想法都比别人奇怪,可能我就是喜欢去这些国家,但我还是乐在其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