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Journey of Myanmar 缅甸之旅

 
去了寮国过后,我的下一站就是缅甸,我很久以前就想去的地方,这次我也是一个人的旅程。还记得2012年的10月,其实我有一张来回机票去缅甸的,但当时选择了我更想去的西藏,所以我只好放弃缅甸了,但在我心中我还是记得缅甸的。就在2013年的二月我做到了,我来到以前神秘的国度,但现在是朝向快速发展的国家。
 
去之前我希望,缅甸的纯朴不要变质,但还是有少少的改变了,自从美国的国务卿,总统都到缅甸后,酒店的价格和很多交通费都开始贵了,但我想去的意念还是没有动摇。
 
我的缅甸之旅只有43夜,但我心里很想去万塔之城的Bagan,但这么紧凑的时间我要怎样做到呢?最后我决定到达Yangon飞机场后就直接做巴士到Bagan,过后才搭飞机从Bagan到回Yangon,回之前在Yangon走走。这么perfect的行程是多么的好,但要怎样买夜巴的ticket呢?我到达Yangon都已经5点下午了,而且很多网络信息都告知如果当天买ticket是很冒险的,而且多数巴士去Bagan都是6pm630pm。要这么做到呢?烦了很久,终于救星来了,在背包客栈的网友给了我一个信息,就是有7pm的巴士,还可以在Facebook预订巴士票,当知道这个信息的后,这些难题都完全解决,的确太开心了。
 
就这样当天我就到飞机场等待我的缅甸之旅,但哪里知道我的班机delay了,一切的planning是否完全打破了?但还好的是delay不是很久,只是50分钟,如果一切幸运的话还是可以在6点前达到Yangon机场,7点前到达巴士站。在一切祈祷和幸运的情况下,我7点晚上前到达了巴士车站,拿到我要的巴士票。一切都顺利了。阿弥陀哦佛。^_^。还有一件事要提,就是缅甸的长途巴士设备很好,巴士很好,可能比一些马来西亚的巴士还要好。而且休息站还很有特色和完全不像在缅甸,我还以为是在印尼某处的餐馆或越南河内的餐厅,的确太不可思议了。只从我做过柬埔寨和寮国的长途巴士后,我已经完全没包任何希望了。但缅甸的长途巴士设备的确让我惊艳。
 
先说我的Yangon一日游吧,因为我把时间都放在Bagan了,所以只留了最后的一天给Yangon,其实也没有一天,因为我3pm就要到飞机场了,其实只有短短的半天。但以我走路的速度和肯花钱的性格,在这短短的时间,我还是可以去完很多地标的。就这样我的缅甸之旅就这样完美结束。
 
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卡拉威宫(Karaweik Palace, Karaweik Hall)
乔达基塔(Chaukhtatgyi Paya)
波特涛塔(Botataung)
司雷宝塔(Sule Pagoda)
昂山市场(Bogyoke Aung San Market)
唐人街(Chinatown)


司雷宝塔(Sule Pagoda)

 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卡拉威宫(Karaweik Palace, Karaweik Hall)

城里的英式建筑

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唐人街的某处

昂山市场(Bogyoke Aung San Market)

唐人街里的华人神庙


我佛慈悲

乔达基塔(Chaukhtatgyi Pa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