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放下,但不是放弃

很多时候烦恼都是有原因的,只是大家可能选择逃避或选折不去面对。既然知道那是烦恼的泉源,为什么还是不能把这个泉源放下或忘掉呢?是自己不想还是觉得自己的能力还可以解决这个烦恼。

近来以为可以看的比较透彻,很多事情可以把它看得比较开。但凡夫俗子的我要做到又谈何容易呢,尤其自己在乎的事。人有欲望,有要求的时候,烦恼就开始产生,这些烦恼会困扰心情,影响自己的思虑。

欲望只是自己想要的事物而已,其实只需样把它减少这样,烦恼自然会减少了。最重要还是不要想太多。烦恼泉源既然知道了,当不能强求的时候只好放下,但我是没有放弃,我放下的是觉得不可能而且让我烦恼的事,但我没有放弃心里的想法,因为我还是相信心里所要的有一天我会相遇。


放下执着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执着也可以是成功的关键...

Edwin Ng said...

就看你要什么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