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2009年的感想

太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太懒惰,想了想最后还是花一些时间写一写。一年前就写了关于2008年的感想,突然间觉得时间过得真快,都一年了。想不到来印尼都已经九个月了。真的感觉到时间的飞逝。

2009年对我来说可能是比较平淡的一年吧!没有什么以前的印度的经验和岛国的探险,生活就是工作吧! 但说真的,在今年我的想法的确改变了很多,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可能在印尼的时间可以让我想这么多,有是我都觉得我想太多了。如果比起2008年岛国的日子,那时忙到都没时间想其它东西。

在2009年的前三个月是呆在孟加拉,孟加拉对我的印象不是很深,可能去过印度了,感觉孟加拉和印度没什么分别,分别是人比较友善吧!都一年了,印象都有一点模糊了,哈哈,可能孟加拉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工作的地方,没什么怀念。值得怀念的是同事和朋友间的友谊吧。在孟加拉也呆了有5个月多,当时也没去什么地方游玩,因为都没什么可以去的地方,可能有好的地方都比较远。但以我的性格,都来到了,一定要去一些地方走走,不然真的太浪费了,所以还是去了一些地方。地方还可以,但不可以和印度的建筑物比较,因为是小巫见大巫。



孟加拉Parliament House



Lalbagh Fort



Curzan Hall





Dhaka Zoo




还没来印尼之前,印尼是我很想出差的地方,因为在我可以出差的国家来说是很好了,补助好,生活也好(之前都是听同事说的)。2009年的四月一号,终于有机会来到这个国家了,真的和他们说的一样,第一个感觉,这里很不错了,当去了这里的购物商场,我觉得这里更好了,这里不是很多人想象的印尼是很差的。印尼大致来说是不错了,最不好的地方是,这里的交通,一个字“烂”,真的太烂了,道路设计不好,交通系统差,这些算了,这里的堵车更是难以形容的。如果你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真的不可以来雅加达,这里的堵车会让你发疯。

很幸运的在印尼的九个月去了很多的地方,几乎很多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去过了,但比较偏远的印尼岛还是没什么机会。哈哈。在印尼的时间比较多在雅加达,其它去过的地方是中Java岛,东Java岛,Kalimantan,Bali岛等等。 其实在雅加达也是有很多地方去的,是要看自己想不想去,和要不要去探索一下。在雅加达的时候,特地安排半日游,去了博物馆,和一些著名的地标。还有,刚来的时候和最近的圣诞节都去了距离雅加达有两小时的Bandung游玩。感觉印尼还是很多地方可以游玩的。



雅加达博物馆

雅加达印尼纪念碑

Taman Safari Indonesia



Bandung火山



来了印尼一个月就去东Java岛到工作一个月,当时工作的辛苦就不用说了,因为刚来印尼,工作方式和工作的人都很不同,又要重新开始接受新的事物了。每次换新的国家出差又要重新开始,真的有一点累了。算了,以我的“能力”还是可以应付的。哈哈。在东Java的时候要跑站,所以去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城镇。我都忘了地方的名字了,大概有二三十个地方吧!比较记得的地方是,Jember,Bondowoso,Besuki,Bayuwangi,等等。那时趁着有休息的时候还去了印尼最著名的火山(Bromo)游玩,很多同事都羡慕我呢,因为这个火山的日出是最美的。虽然我没看到日出但我觉得这里的风景已经很美了。在这里还骑马呢,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Besuki的稻田风光

Bromo火山

Grajagan Beach



Watu Ulo



东Java过后又去了中Java,刚开始在印尼真忙,工作都没间断。在中Java也去了很多城市,比较有名的是Semarang和Yogyakarta。Semarang和Yogyakarta都是不错的地方,Yogyakarta还是旅游城市呢,当时在那边找酒店都很难。在中Java有一个很著名的名胜地,就是Borobudur,Borobudur是古老的佛教建筑物,印尼的佛教已经慢慢的被其它宗教取代了,但这个佛教建筑物可以保留下来已经是很好了。在Yogya也呆了有一个月。工作之余还到处走走。


Semarang


Joyja





Ratu Boko

Phambanan



Borobudur



Semarang过后就回来Jakarta了,这一呆就呆到现在了,好久啊!在雅加达都差不多半年了。但之间去了印尼Kalimantan的Pontianak出差一周,在那边也没什么特别,可能就是工作而已。虽然Pontianak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我还是拍了一些照片。

Pontianak



在开斋节的时候,经过千辛万苦的安排才可以去Bali岛游玩,这是第一次工作后的旅行,很多人都说我每天都是旅行因为我都在出差,但出差和旅行在我心里是不同的。之前我去过很多岛国和海滩,我都觉得那边的风景很美,可能其它地方比不上了,但当我在Bali岛的一些地方,我觉得这里不是浪得虚名的,这里有些地方真的太美了,在Bali岛的时候去了很多地方都没什么休息呢。我真的觉得Bali岛很不错,一定会再去的。















在印尼的日子,认识了很多新同事,新朋友,还有和很多以前认识的朋友同事再相聚,可能在印尼的收获就是这些吧!其实认识了新朋友,对我来说比较难,因为说真的我还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要很久的时间才和一个人比较熟,很多时候要比较要好的朋友才比较了解我。但还好,在这里还是有不错的同事朋友。在工作上我已经把它当做工作了,有时觉得要放兴趣在工作上,这样才会长久,但很多时候还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希望我会放一些动力在工作上。

在印尼幸运的, 去了很多地方,在雅加达也去了很多很大的购物商场, 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感觉已经很不错了,可能有时要“知足”才会快乐,但往往现实还是要面对的。哈哈,可能我也想太多了,开开心心过日子吧!!

2009年错过了两个国家,中国和PNG,本来要去都去不成,中国还是想去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这篇文章是浓缩再浓缩了,很多感想都没写,因为文笔没那么好所以很难诠释出来。好了,文章的结尾是希望我2010年会是特别和开心的一年。








4 comments:

觅菩提 said...

书聪,
人生不要留白。能够有机会到外国工作,绝对要潇潇洒洒在当地走一回。
这种人生的经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到的。固然,会累。但是,那是值得的。
加油!

Edwin Ng said...

谢谢

Singyer said...

加油, 离乡背井看似风光,也是有很多牺牲的.. 我们一起加油..

Edwin Ng said...

Singyer..
我看了解我的人只有你了,因为我们都是天涯沦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