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Cambodia --- Journey of Angkor Wat, Siem Reap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約5.5公里,即北緯13°24′45〞,東經103°52′0〞.

其实每次去旅游都很难的把每个路线写得很清楚。一,自己很懒惰把之前规划的路线再整理。二,如果其他人要参考,可以去其他forum找到更详细的资料。所以我觉得我的部落格只是写给自己看罢了。哈哈。但还是希望每次旅游后,我自己可以花时间写出感受和每次旅游的感言。

当天到了Siem Reap已经中午了,之前已经和酒店说过安排了导游,导游安排了下午到Angkor Wat走走,到达吴哥窟的时候的确有一点点的震撼,感觉和我想象的Angkor Wat差不多,只是不是很大(其实实际面积还是很大的)。感觉很像我那时在印尼Yogyakarta去的Prambanan temple,可能它们的历史也是从印度教开始,在建筑架构上还是有些雷同。

当时导游告诉我很多壁画的故事,我现在好像都忘了,只是记得有一位猴神的故事,其实这位猴神和印度,斯里兰卡的猴神是一样的,祂都是充满神话和法力。具体的故事我也忘了。我就在这座神庙逛逛,看看历史的建筑物,看看这里的壁画,听听故事,和体验一下前人的鬼斧神工。很多时候都很佩服古代人的能力,可以建造出这些艺术精美的建筑物。



Angkor Wat前面有个小湖,可以看到Angkor Wat的倒影



参观了Angkor Wat,导游带我去看日落,这里的日落的确很美,我也忘了是到那个寺庙了,只是知道这里是比较高的寺庙,看到的夕阳是很美很清晰的。如果要来这里看日落一定要早到,因为会有很多人来看,如果过了5点就很难上来了,因为会有一堆的游客排队,还好导游安排我早到,所以还是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只是太早到需要等很久而已。

 

人山人海的人在等待


好美的夕阳,好美的日落


第二天,导游安排了以下的行程。Angkor Thom (Bayon temple, Baphuon, Phimeanakes, etc) Preah Khan Temple, Neak Pean temple, and Tasom temple. 中午就到比较远的Banteay Srey Temple. 我就按照导游的安排,走走看看,听听导游的解说。



Angkor Thom的入口




在Bayon Temple里有很多壁画,里面解说了当时吴哥王朝借助中国王朝的兵力来对付外敌,在壁画上可以看到中国古代人的雕刻和故事。


佛的笑脸。这个佛的笑脸,我在印度孟买Elepahanta Island看到的佛脸很像。
很多时候在不同地方会看待类似的东西。












下午的时候,去了比较远的Banteay Srey Temple,这个寺庙和其他寺庙有些不同,因为这里所用的石头是红色的,和其他寺庙所用的石头是不一样的,这个寺庙有粉红寺庙之称。所以再远我也要去。哈哈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Angkor Wat看日出。看日出的人很多,但我还是可以站到好位置。其实早上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拍到不错的日出景色。^_^。看完日出过后,导游就带我到Ta Prohm TempleBanteay Kdei Temple 参观。


Angkor Wat的日出景色




大树里的佛脸



参观了这些寺庙可以说已经完成了Siem Reap的吴哥古迹旅程,导游和司机把我带回酒店吃早餐。吃玩后,我看还有时间,我就租了脚踏车到Siem Reap市镇走一走,顺便看了现代一点的寺庙。过后就回酒店准备搭乘巴士去Phnom Penh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吴哥古迹之旅。我终于到此一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