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寻找大爱

大爱这两个字,印象中比较像宗教人士会说的话,但一般的凡夫俗子会把他放在心里吗?我觉得很少。以前也接触一些参与慈济的人,一些人的确拥有大爱的理念,他们可能已经把它当做事业,当做生活,当做目标也当做理念。帮助人和分享理念的时候是多么的开心,不求回报,可能这些就是大爱吧。大爱也不会局限于人,事,物,当一个人的确拥有大爱的时候,我觉得他的的确确是真心真意的对待任何事情了。
 
但,人世间,还是很多人执着于小爱,这些小爱是爱情?友情?亲情?人世间就是执迷于七情六欲。时时刻刻都被这些欲望和情感牵挂,这可能就是人间苦短吧。虽然我很喜欢佛教的道理,喜欢关于佛教的事物,但我对佛教的道理还是不了解的。为什么佛陀需要修行,需要远离尘埃,需要成佛,具体的道理和原因又有多少人知道。时常,当有些人问起我是什么宗教的时候,我都会说佛教,还会说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我心中有佛。心中有佛又代表什么?我相信佛教的教义都很随性,如果你想接触多的时候,你可以去探讨,如果你只是想相信而不去深入了解,佛教也没去强逼你。所以我对佛教的任何事物,都有一些特别的感觉,尤其喜欢佛教文化。
 
到底大爱,还是小爱重要?事实是世人还是执着于小爱,因为人还是活在情感的世界里。但又有谁会在这情感的世界里,选择去给予大爱呢?是们看破红尘,还是经历了很多世间的疾苦呢。
 
在我心里,可以给予大爱的人,是多么的不简单,但在他们的心里,这份大爱可能是他们心灵的归属吧。祝福寻找大爱的人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