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聆聽來自恆河的聲音

突然想起这首歌,这首歌是我在中学时候很喜欢的佛曲,今天突然的想听,在youtube搜寻后,很高兴有完整的歌曲。也是这首歌让我对恒河有特别的感觉,虽然我对佛教道理还不是很了解,但我对佛教的任何故事,文化和点滴都有莫名的好奇和兴趣。也是这首歌让我2007年去印度的时候特别对恒河有印像。其实印度这么大,但奇怪的,在缘份安排下,让我来到Uttar Pradesh县的Lucknow工作,负责这个县市东部的事物。当我来到这里后,也知道恒河和Varanasi圣城也座落在这里,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到达我脑海里向往的恒河。

恒河灌越Uttar Pradesh县很多城市,比如Kanpur和比较著名的是Varanasi.。我很幸运的可以看到流过Kanpur AllahabadVaranasi城市的恒河,那个时候是多么的兴奋,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是有那种莫明的感觉。正因为这首歌曲让我更加对恒河多了更多的意境。那时还记得当天到达Varanasi 后,很快的下午就去闻名的恒河体验了,过了几天,早上再去一次。看到恒河的感觉的确无比的开心,喜悦只能留在心里,很难表达。

当时还体验了恒河的水(只是洗洗手)


我文笔的确不是很好,只好附上歌词,我觉得歌词更可以表达出那份意境。

自恆河的另一岸傳來悠悠的海潮聲
起伏的海潮編成智慧的旋律
就此旋律滲入衆生的生命裏
自恆河的另一岸飄來片片的菩提葉
片片的菩提哼成慈悲的歌聲
就此歌聲喚醒無數無明的衆生
恆河啊恆河
穿梭多少無常歲月
泯滅芸芸衆生的煩惱
恆河啊恆河
這寡恩少義的世界裏
就讓你琮琤的流聲淨化人生
自恆河的另一岸送來朵朵的蓮花
瓣瓣的蓮花譜成清淨的音符
就此音符傳遍娑婆世界每一方



也幸运的,我来到佛教四大发源地的鹿野苑,鹿野苑座落在Varanasi ,是佛教发扬光大的地方,贵为佛教四大发源地之一是因为,佛陀在这里第一次对着5为比丘说道。5人顿悟后,立即披上了袈裟,成为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至此,佛教最终具备了佛、法、僧三宝,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宗教,过后传播印度和亚洲。我很高兴可以来到这个地方。
我很高兴可以来到这个地方。鹿野苑里的著名的石柱。
 
最后附上这首歌。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青春啊青春

Edwin Ng said...

青春只是过程,重要的是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