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Bhutan --- Journey of Tiger Nest Temple

Paro还参观了世界著名的塔克桑寺(Taktshang)。一大早就准备出发到虎穴寺,需要步行两小时上山。一路上都需要很好的体力才可以轻松的上山,还好自己体能还不错。哈哈。塔克桑寺也称作虎穴寺或虎巢寺,是不丹的一座佛教寺庙,位于不丹西部帕罗峡谷之上900米高的的悬崖上,海拔3120米。始建于1692年,相传莲花生大师曾经骑虎飞过此地,并在此地修行。而且该寺还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
当我靠近远眺建在悬崖峭壁上的虎穴寺的时候,给我心惊胆跳的感觉,因为在峭壁上建造这种大型建筑物是多么的艰辛和困难。除此之外,进入虎穴寺的山门前还飞挂着一道瀑布,流水漫过级级岩石,注入一口山谷,然后落入下方几百米深的山坳。进入寺庙后,导游介绍了一些故事和典故。虽然自己不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但可以来到这个传说中神圣的佛寺的确让我感到很有意思。
清晨时分

山下开始要攀登了

远处遥望

半山的休息站





终于看到虎穴寺了

的确很壮观和庄严


要进去寺庙了,很期待



留影

是时候要回去来了,来到这里可能也是一生人一次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