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改变思绪,勿影响情绪

蓝天,大海,我是时候暂时放弃对你的思念,我要好好的用心工做了
今天我学习了一课,在短短的45分钟的谈话,我改变了我的思绪。的确。我承认我做事太急了,把很多责任也看得太重要,做起事情来的时候就有莫明的责任感,我的的确确看得太重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在工作上不能成功是遇不到对的伯乐(的确也是。^_^)。但其实自己的态度也很重要,近来我没有把现在的工作当着自己的挑战,只是埋怨别人给我一些不应该有的任务,在埋怨同时也把这些事情开的太重。一方面不是很乐意去接受的工作,另一方面又有很强的责任感,到最后虽然把工作完成,但都把自己的脾气和修养都变坏了,而且也把四周围同事的情绪影响了。糟糕。
“太重“,这两个字我说了很多次,其实就是要提醒自己不要看得太重,应该把工作Take it Easy,不要太急,既然在不同的公司和情况下,就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解决。其实我也不是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那时在岛国的日子,在澳洲那么艰难的日子,其实都找到方法去解决,为何这次会这么失策。其实我自己心里有数,其实就是一个字”心“,有心自然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的。也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我是自己知道自己事的。
既来之也要则安之,来到这样的环境,就要以不同的方式去处理事情,要方心去做,这样事情才会做得完善,而且做事也不要太急。今天的确太急了,把很多事情想得太复杂,而且也变得负面。的确要向身边人好好学习。怎样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小事就紧紧张张,太不必要了。
还记得,以前在孟加拉的时候,一位M主管说我太急了,好像是说我好高骛远。就是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哈哈。可能我的确太太太急了。无可否认,那个时候我是百分之百觉得自己有能力,我是很有信心的。只是在他眼里,可能就是我太急,太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而已。是我表达的方式错了?还是我太急表现自己的?这个就是无解的问题了。其实那个时候我是觉得我的态度是很好的,但可能在别人眼里我做事就是太急了,换成人家就觉得我太好高骛远吧。可能要好好的处理自己的思绪,过后才行动。
今天的确上了一堂课,我知道,我太冲动了,太急了,把很多事看得太重要了。要时时刻刻记得,改变思绪,勿影响情绪,也要把事情看得简单一点。我希望今天这一堂课可以带给我后续工作的启发。我应该要好好学习了,不可以一直发白日梦,而且好高骛远了。哈哈。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很少看你写这些,不错。写出来,代表在进步着。

Edwin Ng said...

^_^,只是写出当下的感觉。Yeah,我要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