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Gold Coast

Gold Coast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世界闻名,所以来到澳洲,一定要拿一些时间去一去。原本我打算要去了,但到最后还是把这个行程取消。因为我要提早回去休息,但当要靠近回去的时候,我做了重大的改变,我决定了,我要有一个不一样的旅程,我要尝试一下一个人的旅程。既然决定了,我完全的不犹豫的定下机票。心里只想,既然来了就要玩个痛快。

去Brisbane的飞机好早,距离昨天我从Melbourne到Sydney的飞机应该也没超过24小时,我可以说豁出去了,因为要好好的利用我有的时间。我又再次的冲上云霄了,很快的我就到了Brisbane,搭了火车到Brisbane City check in了backpacker就直接再搭火车去我想要去的黄金海岸。

之前听人说过,黄金海岸也没什么特别,只是海岸线很长而已。而且很适合冲浪,但以我一个人的旅程,就是要来走马看花而已,别说什么游泳,冲浪,我是不会参与的。哈哈。很快的,火车和巴士带领我到达黄金海岸的Surfers Paradise这个地方,我看了Surfers Paradise这个名字就知道是很适合滑浪,因为这个地名的取得这么贴切。这里海岸线真的很长,还有干净的海水,有美丽的蓝天白云,和有犹如黄金版的沙滩。可能因为这里有黄色的沙石,所以把这个地方叫成黄金海岸。

走了一段沙滩,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息,也看到这里附近高楼林立,这里完全是商业化了。 可能没有了自然的美,但多了一份时尚感。世界上会有多少个地方会有这样的风景啊。走着走着,我觉得既然来了,我也不滑浪,所以要争取机会去其它的景点看看。我就选择了还是属于Gold Coast区的Burleigh Heads和Tweed Heads。我选择这两个地方是因为我看到Heads这个字,因为如果地方有Heads这个字就代表是高处,所以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我又搭上巴士,带领我去Burleigh Heads这个地方。 到了Burleigh Heads,在这里的沙滩走了走,过后就去这里的National Park步行,在高处当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就在Tumgun Lookout看到不错的风景,澳洲的确很会的把他们的自然风景表达出来,很多地方,如果有高出都会设有这些Lookout的。 欣赏了美景,我就一路下山,过后就在附近的Palm beach散散步。

下个景点就是Tweed Heads了,来到这里问了Information Center,原来这里是澳洲New South Wales 和Queensland州的交界处。在这里走了好久,这里的沙滩也不错。刚好天气变得很好,拍了很多照片。美景就是充满了,蓝天,白云,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只是觉得澳洲真的有很多很多不错的海滩。

就要黄昏的时候,我回去Surfers Paradise,慢慢的走在沙滩上,欣赏黄金海岸的傍晚景色。黄金海岸一日游,这么快就结束了,虽然只是走马看花,但也可以说到此一游了。


HardRock Cafe at Gold Coast



Surfers Paradise










现在是冬天的关系,所以比较少人






高楼林立






Justins Park at Burleigh Heads
























这里的高处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














Palm Beach












Border of state New South Wales and Queensland



Tweed Heads






这里的海边几乎是清澈见底的












不错的海滩


































晚霞时分







Surfers Paradise夜景






晚上的HardRock Ca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