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Hunter Vally

如果呆在悉尼太久后,而且悉尼City附近的地方都去过了,很多人就会介绍一些悉尼附近的旅游景点。比如说Blue Mountain,Wollongong或者是Hunter Valley。这次想介绍的是我去了两次的Hunter Valley。

Hunter Valley地区出名就是因为这里有很多葡萄园和酒庄。这里可以说是比较靠近悉尼的酒庄,空闲的时候,这里是一个好去处。来这里就是欣赏美酒和看看葡萄园的景色。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是秋天,所以还可以看到一些葡萄树的叶子,而且还可以看到一些秋天的景色,就是可以看到路旁的树叶变成五颜六色了。第二次来的时候就是这里的冬天了,所以这里的葡萄树已经是光秃秃了。

一直以来马来西亚都不可能种出葡萄,所以我就是觉得有四季的国家才会生产葡萄,而且是在靠经冬天的时候才收成的。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葡萄的收成时间是夏天。我真的太孤陋寡闻了,世界那么大,不懂的事情那么多,还好有机会出去走走,不然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一次来的时候和很多同事朋友一起来,租了两辆车,好高兴可以驾大车。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澳洲驾车。有了这次的驾驶经验后,以后的旅程我都是司机了,但我还是很满意这份而外差事的,因为在这里驾车也是一个满享受的事情。

第一次来的时候只是去了一个酒庄,试了很多不同的酒,这是我一生以来第一次尝试这么多的酒,试了一些红酒,白酒和餐后酒(Dessert Wine)。我当然不错过这次的机会,买了一瓶红酒。澳洲的红酒是比较便宜的,所以一定要买,不喝都可以买来送人。^_^。参观酒庄后我们就到Hunter Valley Garden享受我们的午餐。

第二次来的时候,也是因为一些朋友没来过,所以也就一起过来。顺便可以品尝这里免费的试酒,因为是驾车的关系,还是少喝为妙。这次有时间,我们参观了四间酒庄。这次我就买了一瓶Dessert Wine,因为上次喝了一些dessert wine觉得很好喝,这次就买了一瓶。

这里是一个很好休闲的地方,可以轻轻松松的享受美食,美酒和田园风光。但给我就是要去越多地方越好,因为我不是本地的人,我只是有个机会出来做个“旅行者”而已。所以,好好的行赏美酒和美食对我来说就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去比较多的地方,看比较多的地方和美景。这样我就不会浪费时间去不同的地方了。



路旁秋天的景色,吹来秋风的感觉



第一次旅程的酒庄



葡萄园,那个时候还可以看到一些叶子的


美酒当前





Hunter Vally Garden






附近的湖泊


我们的战车




第二次来的时候,全部的树叶已经落叶了,证明了冬天的来领



外形好特别的酒庄









葡萄树基本已经是没叶子了


另外一间酒庄


这间酒庄的设计也很不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