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Great Barrier Reef, Whitsunday Coast

“人生要来的一次飞行”,这一句话是我在同一个旅游部落格里看到的. 也在里面我看到一幅幅犹如仙境般美景的照片,这让我思念和向往来到这个地方. 之前我也听说过澳洲的大堡礁是举世文明的. 也就是在这个地方也可以看到美丽的大堡礁.而且闻名的烂漫心形珊瑚礁岛(Heart Reef)就是坐落在这个地方. 这些照片和这一句话,让我决定了这次在Whitsunday Coast的高空飞翔,仰望大堡礁和Whitsunday Island的自然风景.

“人生要来的一次飞行”,这句话好像说得很严重,但如果真正看到实景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一句话是一点也不过分了.这个大堡礁的飞行大概1小时,但就需要260澳币了,但我只是挣扎了一阵子就决定了要有这个与众不同飞行,因为我觉得人生没多少次机会可以来到这里,既然来了,我就毫不犹豫的决定了要有这一次的飞翔,要从高空看看美丽的大堡礁, 心形珊瑚礁和Whitsunday Island. 我相信这一切的付出会值得的.


Whitsunday 飞机场

等待的时刻好好享受一杯Cappuccino





在Whitsunday Coast飞机场等待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兴奋和紧张.希望在网络看到的照片可以真真实实呈现在我眼前.在等待的时候,原本天气还不错的,但乌云突然间慢慢的把这里覆盖了,心里很担心看不到漂亮的大堡礁和Whitsunday Island.我只能说,澳洲的天气就是这么难预测,真的变化得太快了. 担心还是没用,当飞机开始起飞的时候, 心里的紧张和担心还是慢慢的收拾起来.这个飞机只有9个乘客座位,和两个机师的位置,是一架小型水上飞机.可以飞行也可以在海上停留.

Yeah,“人生要来的一次飞行”开始启程.

之前机师已经大略介绍今天的飞行路线,就是先看大堡礁再飞回来看Whitsunday Island,之间会经过一些小岛,其实我也没什么注意其他小岛的名字,因为在我心里的重头戏就是Heart Reef和Whitsunday Island. 因为天气不是很好的关系,虽然在飞行的时候看到的美丽的小岛景色,但还不是很完美,我只能说天意弄人,花了这么多钱还是看不到完美的景色. 经过了Whitsunday Coast的一些小岛, 机师就一路飞到大堡礁,之间还下起雨来,心里在想,这次的飞行真的没什么希望了,我要留下遗憾回去吗?


一路上的小岛,天气不是很好啊!!!




就在这一刻, 小型飞机飞出重重包围的云朵,我看到耀眼的阳光,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喜悦. 也就在同样的时刻我们到达接近Whitsunday Coast的大堡礁,可能老天怜惜我花了这么多钱,所以还是让我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礁岛. 这时我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片的珊瑚礁岛,当阳光照耀的时候显得而外美丽.从小形飞机低空飞翔,鸟瞰一大片珊瑚礁的感觉,是多么的难以形容.而且珊瑚礁的美,更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只能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多么的奥妙.也在同时间我的相机可以说是拍个不停.


看到了漂亮的珊瑚礁岛


美得难以形容





可能很多人会用言语来形容这里的美,但我的文采就没有这样好了
只能说这里就是太美了。。。





蓝天,白云,海洋,珊瑚岛连成一线




其实每个乘客心里最期待的还是充满烂漫的心形珊瑚礁,当机师告诉我们心形珊瑚礁将要接近的时候,我们都把眼睛和相机都做好准备迎接这一刻的来临…….我终于看到了, 烂漫心形珊瑚礁就出现在我眼前. 心里感觉到这次的飞翔是多么的满足和开心. 心形珊瑚礁真的太特别了,而且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这么漂亮的心形珊瑚礁,以后我只能拿照片来怀念了. 烂漫的心形珊瑚礁虽然是独自欣赏,但我可以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大家.美好的景色就是这么的短暂,机师飞行了两圈就开始飞回回去的路线了.




烂漫心形珊瑚礁


以前只是在书里和旅游节目里看到的心形珊瑚礁,现在真实的呈现在我眼前





珊瑚礁中看到我们飞机的倒影


很快的就要离别这个人间仙境的地方


飞回去的路上,飞机又被讨厌的乌云重重包围,到底可不可以看到美丽的Whitsunday Island我心里有数了. 虽然是乌云密布,但当接近Whitsunday Island的时候,我还是可以看到那一层一层的白沙和海水,河水编制出令人沉醉的美景.近看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到蓝,绿色的海水,和白沙相交层叠,编出千变万化的图案. 这个奇景只能说太奇妙,和太漂亮了.虽然天气不是很好,看到的景色,虽然没有阳光照耀的美.但可以往好的方面想,就是我可以欣赏到不是一般Whitsunday Island的景色.因为我看到的是Whitsunday Island在乌云密布的时候,散发出截然不同的美.






乌云密布的Whitsunday Island


Whitsunday Island全景


还是可以看到层层接扣的白沙,海水和河水编制出来的美景



是不是人生一定要留下一点小小的遗憾,才显得是真正的人生呢!还是这个遗憾,以后会带领我从回这个地方!虽然看不到Whitsunday Island阳光普照的样子,但这趟”人生一定要来的一次飞行”给我看到大堡礁和Whitsunday Island神秘而奥妙的美景,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飞回飞机场一路的风景,还是乌云密布啊



飞到靠近Airlie Beach飞机场的Marina Port的时候,天气又变得晴朗起来了。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的变幻莫测,时而晴朗时而阴天

这正好可以拿来形容我们的人生,因为我们的人生每天何不是遭遇到不同的事情,可以是重于泰山的大事,或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事情都是很难去预测的。

所以人生是不是要活在当下呢?就要看自己的选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