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Whitsunday Island, Whitsunday Coast

应该是在印尼出差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网络部落格,她介绍了Hamilton Island这个地方,从她的部落格里,我了解到属于澳洲的Whitsunday Coast这个地方. Whitsunday Coast包含了大大小小74个小岛, 而最闻名的就是Whitsunday Island这个小岛了.也就是这个小岛的照片深深吸引着我. 当时我看到关于Whitsunday Island的照片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地方实在太美了.同时我只是觉得,我是不可能去这个地方的,因为离我太远了. 所以我只是把这个念头当着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2010年初的时候,我知道我将要去澳洲出差,这个时候又让我想到Whitsunday Island这个地方.对于我来说,来到澳洲,我真正想要去的地方就是靠近Melbourne的大洋路,和这个叫Whitsunday Island的地方。Melbourne的大洋路,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Melbourne是我将会游玩的一站,这个愿望是比较容易实现的.但想到Whitsunday Island这个地方的时候,又给我一个难题了,因为要去这些小岛群,需要很昂贵的机票.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了.

就在我差不多要离开澳洲的时候,我的想法开始改变了,我已经决定了要好好的玩一玩,不管多么的贵也要去,可能想到人生有多少次的机会,既然让我来到澳洲,而且Whitsunday Island也是我梦寐以求想要去的地方,为什么不要好好的利用这次机会呢! 经过考虑, 我终于决定了这次的飞行,就是飞往Whitsunday Coast的Proserpine.

最后一刻,我还是决定了这次的飞行, 可能是不想留下太多的遗憾吧。在我拿了假期后, 一切就这样决定了.


飞往Proserpine的时候是多么的紧张,因为这个地方是我在澳洲出差以及游玩的最后一站.除此之外,这个地方也是让我念念不忘的,是因为一张高空鸟瞰Whitsunday Island照片. 那张照片充分的表达了这个地方的特别, 照片可以看到,蓝色的海水,绿色的河水和纯白的白沙相交层叠,编出千变万化的图案,真的太美了。

很快的,我到达了Proserpine飞机场,搭了巴士就前往Whitsunday Coast的Airlie Beach. Airlie Beach是属于Whitsunday Coast的一部分,我选择住在这个地方是因为这里的住宿比较便宜,也有很多背包客栈,如果选择其他的小岛住宿,我是完全负担不起的.比如说这里的Hamilton Island就是5星级的小岛了.其实Whitsunday Coast这个地方是坐落在澳洲的Queensland州,这里包括大大小小的地方和小岛有74个,这里最大和最美的小岛就是Whitsunday Island了,而且这里也是靠近澳洲闻名的大堡礁.如果想要更了解这个地方就到网上看看。

要到达Whitsunday Island就要乘船从Airlie beach的Marina Port出发. 这里的旅游观光事业可以说是很发达的,你要奢侈,华贵的旅游配套或比较经济的配套也有.这些旅游配套可以让你上天下海,上天就是乘搭小型飞机或直升机欣赏这里的美景,下海就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船,让你去浮潜和潜水.因为预算的关系,我选择了Whitsunday Island一日游,配套里比起来还算便宜,但是还是需要130澳币.

一日游的行程,一大早就要出发了.今天的游客全都是澳洲或欧洲人,只有我一个亚洲人.看起来真的很奇怪.哈哈.其实这个地方也是很少亚洲人,看飞机的乘客就可以看得出了,基本是没有亚洲人的,除此之外,在Airlie beach的大街上也没看到什么亚洲人,有时只是出现少数的韩国人而已.可能这个地方没什么亚洲人知道,也有可能也比较昂贵吧.所以比较少看到亚洲人.


Port Marina海港


一路的风景












今天出发的时候天气非常好,一路上我也没呆在船里,我站在船外欣赏一路上的风景.我可以说,如果这里是晴天,到处都是美景,澳洲就是这样,真羡慕这里的人. 一路上拍了好多照片.很快的我们到达了Whitsunday Island,我们需要从大船换小船,过后步行15分钟的山路到达Hill Inlet look out,这里就是看Whitehaven beach美景的地方.


很快的,我们到达了Hill Inlet look out,当我第一眼望去的时候,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真的太美了,和我之前在网路照片里看到的一摸一样.只是现在是真实的出现在我眼前,只是难于置信而已。在我眼前我可以看到,美丽的蓝天,白云,还有蓝绿色的海水和河水以及纯白的白沙相交层叠,编织了多姿多彩的自然风景.我真的觉得来到这里是多么的幸运,因为可以看到一个这么美丽的地方。来到这里我也为我自己留下到此一游纪念,就是拍了很多的照片.哈哈.美好的时间就是很快的过去,我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去. 这一切的美景,以后我只能在记忆里和照片里寻找了.


美如仙境般的地方

千变万化的自然风景







身处在Whitsunday Island












等待去下一站







下一站的行程就是Whitehaven beach了,之前已经在远处看了Whitehaven beach,现在就是要踏足这片Whitehaven beach了.当船只驾驶靠进海滩的时候,当时的我还觉得这个海滩没什么特别,当真正靠近的时候,我被这里的沙滩完全的征服了.我可以说,这个沙滩的美是不可能用言语来形容了,只能用它的名字来形容了,就是Whitehaven beach(白色天堂),这个名字取的太贴切了,因为这里的沙真的好白,而且这里的海水好清澈.一句话,太漂亮了.







Perfect以及一等一的沙滩




当我踏足这一片沙滩的时候,我直接感觉到,这个沙滩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看到的大大小小的沙滩,可以排名第一位了.之前到过马来西亚很多地方的沙滩,印尼Jawa岛和Bali岛的沙滩,澳洲的很多海滩,还有出了名的南太平洋小岛的沙滩,来到这里我可以说,这里是我现在为止看到最好和最漂亮的沙滩了.可能其他地方有其他地方的美,但比起沙滩,这里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了.我不知道我还会机会看到其他更美的沙滩,但至少现在为止,在我的心里,这个Whitehaven beach是排名第一名了.










多么清澈的海水





除了蓝天白云,沙滩和海水,还有小山来衬托



我在这一片沙滩走了很久,拍了好多好美的照片.这里的沙滩全长6公里,而且直径还很宽。这里和黄金海岸的宽度是差不多一样的,但不同的是这里的沙是纯白色的,而且很细呢。在澳洲真的有太多很好的沙滩,和美景了.老天对这里的人民的确太好了。时间还是很快的过去了,是时候离开这个犹如仙境般的地方,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重回这个地方,但这个地方已经深刻的烙在我的记忆里。










在船上吃了午餐.最后一个行程就是要去浮潜看珊瑚,现在已经是下午了,也没在意这里的海水冷不冷,听了一些介绍后就跳下水里,这时觉得太冷了,虽然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但还是承受不了海水的冷冰,游了一阵子就起来了,的确太冷了.在船上休息了一会儿,船子开始要回去了。一日游的行程就这么快的过去.这个时候天气变得很差了,乌云密布,开始下起小雨.虽然是有着绵绵的细雨,但我还是站在船外享受这时不一样的风景,虽然没有了早上阳光艳丽的风景,但现在的风景给了的一份回归的感觉,这样的旅程到底人生有几何啊!




回程的时候,天气变得乌云密布


这次的旅程,的的确确可以说是我一个人的旅程.来到这里虽然一个人是比较单调,但一路有美景相伴已经是我很好的陪伴了.这次的旅行,实现了我想要来的地方,也带给我永恒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