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Great Ocean Road, Melbourne

我有好多地方想去,幸运的让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有时候还是要感谢它让我有机会到处翱翔。

大洋路,是我来到澳洲梦寐以求想到达的地方,借着这次去墨尔本的机会,所以来到我向往以久的大洋路。

周五的晚上,搭火车从悉尼到达墨尔本,路途中因为修路的关系还换了巴士,路途大概花了12个小时。因为是搭火车和巴士的关系,所以也没什么的好好休息。到达墨尔本已经是早上了,过后就去会合我的朋友,直接开车到大洋路。因为朋友比较少开车,我只好开车了。大洋路需要开很久车程,这次的确要考考我的能力了。哈哈。

其实大洋路是澳洲南边的一个沿海公路,一路上可以经过很多城市,而且有不错的风景。但最终我们想看到的风景还是十二门徒(Twele Apostles)的景色,这里的景色是最特别,也让大洋路变得比较闻名。

还没开始前,我们先到休息站享受早餐。刚好傍边有卖一些水果,我们买了很多水果,一路上可以慢慢的吃。我们也买了一些Cherry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澳洲的Cherry,的确很好吃。过后我们到Visitor Center,问好了路线就开始我们的大洋路之旅。

我们先到达Geelong City,过后是Torquay,Anglesea,Aireys inlet, Lorne,Appollo Bay,最后到达Port Campbell。十二门徒就是座落在靠近Port Campbell这个地方。

一路上看到漂亮的景色我们都会停下来拍照,但天气不是很好,有时拍到的照片不是很美丽,所以我们只好希望过后的路程里可以有比较好的天气。这样我们就可以拍到和看到这里风光明媚的景色。因为我们一路上的停留,我们感觉到时间已经不够了,可能到达十二门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时分,我们只好放弃一些地方的停留,和我们的午餐时间,一路开车去十二门徒。我们只好把我们早上买的水果当作是我们的午餐。

在路途中,当看到很美的景色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停留一下,拍了照,马上继续开车。当要到达十二门徒的时候,天气慢慢好转,我们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了,这时也刚好靠近黄昏时分,这个时候的阳光已经变成橙黄色了,照耀的时候而外美丽。

我们终于在黄昏的时分到达世界闻名的十二门徒景点,还好我们还来得及看到黄昏和晚霞时分的十二门徒景色。这个地方取名为十二门徒,是因为这里有十二座沿海的石柱,这些石柱有大有小,形状特别。但现在有些石柱已经禁不住海水和强风的侵蚀,有些石柱已经到了。来到这里我也没有去数这里的石柱,只是赶紧在黄昏前拍下这里优美的景色。

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也实现了我来到这里的愿望。晚上时分我们就在这里的Port Campbell小镇享受我们的晚餐,好好慰劳今天的辛苦。^_^。过后我们再开车回到墨尔本。回到的时候已经夜深了,算一算我已经开了有10小时的车程,加上昨天搭火车和巴士的时间,我已经有超过24小时花在路程上,我开始佩服自己的能力。虽然有一些疲累,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洋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终于可以实现了。虽然一路上,天气不是很好,但最后还是看到美丽的十二门徒夕阳景色。这次的经验让我永远记在心中。


Geelong City






好多乌云




到达Torquay





这里可以看到一点点的蓝天










到达Anglesea










到达Aireys inlet




这里的登塔




开始大洋路的路程


Lorne小镇




沿途优美的景色









好美好漂亮的山峰景色






十二门徒附近的海边
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的阳光




好壮观啊








终于到达十二门徒的景区


黄昏时分的景色




太阳西下了









这个景好美啊







附近的London Bridge景区




我们的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