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Puffing Billy Train at Belgrave, Melbourne

今天是我在墨尔本最后一天的旅程,今天比较好,我找到一位刚好到这里出差的同事一起出去玩。和原本的计划没变,我们早上就到Belgrave的Puffing Billy火车道乘搭蒸汽火车。

以前看过一些电影,看过一些乘搭蒸汽火车的情节,这些火车会经过一些山脉和一些隧道,过后还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当我知道墨尔本这里可以乘搭蒸汽火车的时候,我就决定要来这里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来到这里的时候,有一点的兴奋,因为是第一次看到蒸汽火车,的确像小学生看到新奇的事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是决定乘搭一段的路程,来回大概需要两个小时。蒸汽火车正式开始,一路上看到很多树木和一些风景,因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的关系,看不到蓝天白云。

其实这次的蒸汽火车之旅让我有点失望,可能这里的景色让我失望吧,以前看到的欧洲或美国的蒸汽火车风景的时候都比较美,所以这次我期望很多,但可能是地形的关系,这里没有出乎预料的美景,所以带给我一点点的失望,所以这正好告诉我很多时候是不可以期望太多的,如果期望越多,失望会越大。很多时候要以平常心对待。

我看如果真的想要看到美丽的蒸汽火车路程可能就要到欧洲或美国了。

下午时分我们就回到City里随便逛逛,上次都已经到过City逛了,很多地方已经看过,只好选一些还没去过的地方。我们就到墨尔本的皇家植物园参观。这里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也可以看到很多特别的树木。

傍晚时分我就和这位同事离别,这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机会和他见面吗,他的确是一位很好的老前辈,他也和我聊得来,很高兴可以认识到他。出差这么久了,我已经完全参透“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这句话了,很多时候认识了一些人,但很快的又要各自离别,所以很多时候都把这些事情看的很开。只能希望以后有缘分可以再见而已。

晚上时分,我就找了两位以前的旧同事一起吃饭,其中一位就是上次来墨尔本的时候招待我的朋友,来到澳洲的确很幸运的认识了一些朋友,也可能是之前的缘分让我们一起工作,这样我们才可以互相的认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就是这么的奇妙,在不同的时候连接在一起,也在不同的时候将会分开。缘分就等待下次的机会再次连接起来。

出差的生活让我看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人,也让我体验了很多,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停下脚步,但至少我现在庆幸的可以得到我人生中我想要有的不一样的旅程。


Belgrave火车站



蒸汽火车要开动了








火车路线



到达Lakeside火车站



这里有美丽的花朵




也有漂亮的湖泊





时间很快的过去,我们又要回去了





回到City到植物园附近逛逛







这里的战争纪念馆








从建筑物的上面可以看到一些城市的景色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里面有不错的景色







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



好美的花朵






黄昏时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