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Australia --- Journey of Sovereign Hill, Melbourne

今天去Sovereign Hill参观淘金场主题乐园。


如果去过墨尔本,很多人一定会问你有去过淘金场吗?为了证明自己来过墨尔本,所以也来这里参观。今天一大早就出发了,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今天的团比较小,只有六个人,如果加导游的话就有七个人了。很特别的是,因为我们六个旅客都是来自南洋,包括我有5个马来西人,一个新加坡人。太特别了。

路程中,不是很幸运的,我们的车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只好等另外的车来换车。之间损失了一些时间,但其实我们大家都没赶时间。换车后,我们就开车去参观淘金场。

我们先到那边的黄金博物馆参观,过后才到淘金场主题乐园。旅行社在里面安排了主题乐园的导游和我们讲解这里的故事,这样让我们更了解这里的故事和历史。

其实这个地方,早期的时候叫新金山,和美国的旧金山是有一样的故事的。当时美国的旧金山的黄金渐渐的变少后,澳洲的南部这里又发现黄金,很多人都来到这里实现他们的淘金梦,来自欧洲的人,来自中国南方的人,都集聚在这个叫新金山的地方。但当黄金越来越少的时候,很多人都开始慢慢地离开这里。和美国的旧金山比较不一样的是,这里名字不再叫新金山了。

故事讲完,我们就开始参观这里的淘金场主题乐园。这里的建筑是仿照以前淘金时代的建筑,这里员工和志愿者的服装也是那个时代的服装,这样会让我们感觉到当时那个时代的气息。

在这里花了3个小时的参观,参观完毕过后我们就开始回去墨尔本市,之间导游还带我们到附近的酒庄参观,我也买了一支小瓶的酒。今天的淘金之旅就这样的结束了。


黄金博物馆





里面可以看到很多黄金,和一些历史的介绍













到达淘金场主题乐园


里面有古香古色的店屋





参观里面真实的地道

看看当时黄金地道的情况


真实的黄金

地底还有一个石头电影,播放了一个小故事


出来后,下起绵绵细雨

过后,天气开始变得晴朗了






我也来玩玩淘金



这里的华人区

关帝庙里


小商店





华人区里的房屋







关帝庙外观









这个景不错










制造黄金砖块



又是时候结束今天的行程

酒庄参观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彩虹

No comments: